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院与宁远县人民医院签署定点指导协议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作者:成雪菲 周君男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湘雅口腔医院与宁远县人民医院定点技术指导协议签订、设备捐赠、揭牌仪式在宁远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共宁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灯、宁远县政府办副主任陈宜,宁远县人民医院院长欧阳旭俊、院党委书记鲁菊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谢晓莉,湘雅口腔医院专家团队、宁远县人民医院部分医生和湘雅口腔医院“金扇子”赴宁远暑期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胡红灯、黄永英先后表示,湘雅口腔医院的到来和定点指导签约,是宁远县的一件大喜事。湘雅口腔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技术合作,将为人民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县医院应抓住契机、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方便老百姓就近看病、就医,让更多患者成为现代医疗科技的受益者。

唐瞻贵认为:湘雅口腔医院的到来就是为了解决宁远县父老乡亲的实际问题,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全方位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院管理制度。希望在两家医院的共同努力下,使正确的口腔健康观深入人心,让宁远县的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

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和宁远县人民医院院长欧阳旭俊签订了定点指导协议。湘雅口腔医院副院长谢晓莉代表湘雅口腔医院向宁远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宁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鲁菊英代表宁远县人民医院接受捐赠。此次签约,有利于切实提高宁远县人民医院的口腔医疗水平,促进宁远县的口腔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

为加强两院医生之间的技术交流,互通有无。会议结束后,湘雅口腔医院为宁远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谢晓莉副院长讲解了《牙科医、助、患之间和谐之一——姿势和体位》;正畸科主任卢燕勤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口腔的临床经验以及教学研究工作的理论经验,用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比阐述了前期正确而充分的诊断的重要性;牙周科主任刘斌杰教授讲述了种植体周围炎对于种植体的影响和不同种植体周围炎的治疗方法,为县人民医院的口腔医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177D0

为积极践行两院定点技术指导合作协议,切实规范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诊疗行为,不断提高口腔医疗服务质量,唐瞻贵教授、谢晓莉教授带领专家队伍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需要就诊的群众见到湘雅口腔医院的专家团队格外的亲切。不少患者带着自己曾经的诊断或问题前来咨询。其中一名儿童的父母因为孩子经常说牙疼不吃饭,也拒绝配合看医生而头疼,湘雅口腔医院的医生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引导孩子,最终检查出该儿童已有多颗牙齿发生龋坏,需及时进行治疗。整个上午,义诊台都被围得水泄不通,义诊结束的时间也因不断赶来的咨询者而一拖再拖。在此之前,口腔颌面外科医生李昆老师携优秀硕士研究生医疗组,也在该院口腔科开展了多日的坐诊和技术指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