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作者:周江洪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仪式暨中南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第三轮比赛在科教南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和来自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以下简称“投盟”)副秘书长冯玺清、副理事长李金平、投盟专家山东清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健君、投盟专家创源资本合伙人张彪以及湖南金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袁睿、《创业之友》杂志社社长宋天翔、湖南湖海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智、湖南三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魏科。二级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创新创业专干、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主持活动。

首先,进行了中南大学“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仪式。本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共立项了96个学生项目团队,重点支持34个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分为科技、教育、十九大宣讲等6个小分队开展活动。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他们分别被授予标有分队名称的红色旗帜。接过旗帜,意味着同学们即将出发,走进农村,对接农村需求,助力精准扶贫,用创新创业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用智慧才干帮助乡村人民脱贫致富。同时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扎根湖湘土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授旗仪式结束后,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近50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路演,由投盟专家冯玺清、李金平、张健君、张彪,省内专家胡智、袁睿等对项目进行点评。现场气氛热烈,各路演团队都以饱满的激情对项目的技术优势、竞争分析、团队结构营销战略等方面进行介绍,专家们从项目核心优势、商业模式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下午,投盟专家给参赛团队做了《从资本角度看大赛》主题培训,并从上午比赛的项目中选出了20支优秀队伍进行一对一培训,主要从PPT的制作如何精益求精,项目陈述如何引人入胜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