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作者:陈旦

本网讯 7月18日,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52教室座无虚席,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全体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室、中心、所)主任、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此召开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既是为了贯彻学校双一流办“一流学科建设具体推进举措和需求预算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基础医学学科申报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动员会,更是基础医学院一年一度教师共商学院发展的研讨会。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菊芳教授主持,她介绍了基础医学学科被认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跟进学科的情况,对开展基础医学学科2019-2021年双一流建设规划和预算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此次会议研讨过程中“三不一向”(不跑题、不埋怨、不泄气、向前奔)的研讨要求。科研副院长熊炜教授作了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目标的报告,回顾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基础医学学科新一轮建设目标,结合“双一流”建设学科具体推进举措和需求预算工作会议要求对研讨会的内容及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了使此次研讨会内容更扎实、成果更丰硕,基础医学院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在会议召开前两周,由院长及主要院领导带队,分赴我国北京、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6个区域的17所“双一流”高校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参与6区调研的教师代表汇报了各组的调研报告,并在报告中梳理了兄弟院校学科建设方面值得学习的经验及调研体会和思考。

所有参会人员分为3个组,围绕学科双一流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形成讨论记录,并在讨论后汇总通报。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研究方向及带头人;明确了学科方向带头人的责任和义务;收集了大量具有建设性的学科建设推进举措和建议,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总结发言指出,此次会议制定了基础医学学科2019-2021年双一流建设规划和预算工作的行动纲领。讨论中的一些有启发性的建议,如“影子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赴全球顶级实验室培养计划等是基础医学学科2019-2021年双一流建设的规划及实施的金点子。相信在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将促进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科2019-2021年双一流建设规划和预算工作及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优质完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