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新时代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医学信息学年会及质控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作者:向三

本网讯 8月4日,由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量控制中心、湖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控中心2018年度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20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的领导、信息部门负责人和从事信息技术工作教学、科研专家学者及相关代表近300人参会。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国家卫健委医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卫华,湖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华,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控中心主任、湖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委会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杨一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何庆南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致欢迎辞,他说,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健康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医学信息学已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作为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控中心、湖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委会等省内医疗信息化三块牌子的挂靠单位,将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勇于担当,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医学信息学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龙开超、赵卫华和朱建华分别发言,充分肯定或简述湖南省医疗信息行业组织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医学信息学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罗爱静针对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控中心、湖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委会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报告,并提出了未来3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秉承湖南省医院信息化质控中心理念,引导全省医院特别是二级医院信息化的合理化建设,进行信息应用的示范性研究;二是通过先进技术拓展信息化医疗服务手段,加强便民惠民的信息化举措;三是持续不断地开展人才培养,由普及性培养转为专业性、个性化、针对性的培训和实地指导。

开幕式后,胡建平、代涛和盛小奇作了紧跟国家政策、高峰热点的专家主题报告,探讨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医疗信息机遇、挑战以及医疗机构信息化应用建设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创造了两个亮点。一是首次开展了医院信息化应用评价标准竞赛,152家医疗机构共70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全省“学习标准、背诵标准、应用标准”的热潮,获得了国家卫健委的好评;二是首次开展了有针对性论坛和有针对性培训,特别是分论坛分别以“互联网+医疗健康”、“基础架构+信息安全”和“信息标准+电子病历”为主题,由一线主任和工程师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案例分享和问题回顾,接地气、聚焦点、解疑惑。

会上还颁发优秀论文奖、论文组织奖、“H3C杯医院信息化应用评价标准知识竞赛”奖和现场标准知识竞赛答题奖等四项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