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件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作者:钟南

本网讯 8月6-9日,“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评、会评、现场答辩和路演等阶段,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件参赛作品《面向湿热地区狭小出租房的控温调湿干衣一体化装置》和《“捉影布风”——基于视频动态识别技术的智能空调控制器》,从参赛的411所高校的3870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学科性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

我校获一等奖作品《面向湿热地区狭小出租房的控温调湿干衣一体化装置》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指导,参赛团队由鲁玉环、傅建林、侯健、董凌睿、赵静莲、余胜宏、邱国毅等7位同学组成;《“捉影布风”——基于视频动态识别技术的智能空调控制器》由刘蔚巍教授指导,参赛团队由许昕勃、刘艺、瞿思戎、喻德宇、刘涛、孔祥聪、陈宇森等7位同学组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