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名列“2017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第八位

来源:体育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作者:孙仁斌 付云志

本网讯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近日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中南大学以68.05分的成绩荣膺此榜单第八名。此次入围榜单的十强高校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西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大学。

此次排名共涉及赛事60余个,指标20余项。在统计了各项大学生赛事中取得了成绩的631所高校(包括体育院校)后,从贡献力(55%)、组织力(10%)、传播力(5%)和影响力(30%)等四个方面综合评价出前100名的高校。

2017年,我校各体育代表队延续了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仅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勇夺6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湖南省代表团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湖南省人民政府的表彰;同时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也取得了8金、3银、7铜的优异成绩。男篮摘得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并代表中国在亚洲3V3篮球锦标赛上取得亚军,女篮也获得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季军;女排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第三名;田径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五名并获当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刚成为高水平队不久的我校男子足球队也夺得了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第八名;其他如龙狮队、游泳队、乒乓球队也均在各自的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