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共建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作者:张建东 侯林慧

本网讯 8月23日下午,我校与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在武陵源一中举行共建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秦进廷,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武陵源分局彭国周局长及徐杰副主任,还有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吴湘滨、刘兴权、邵拥军和地质资源系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及实习学生80余人。

挂牌仪式由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邵拥军主持。

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进廷简要介绍了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中南大学与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共建科普实习基地双赢的殷切期望。

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代表中南大学介绍了中南大学及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历史和概况,他表示,中南大学愿与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双方作为平等主体共同参与和构建地学人才培养,以“全程参与、深度融合、形成机制”为方向,学校、政府部门、学生发展为纬度,研究、探索、构建联合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依托张家界武陵源区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教学资源,建设中南大学-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形成地学人才成长的生动环境,有效地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

地质资源系2017级实习学生杜明浩代表全体同学发言,郑重承诺: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在实习活动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遵守景区的各项规定,尊重当地民众风俗习惯,爱护景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将“中南大学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牌匾亲授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进廷。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以国际上独特的砂岩地貌类型“张家界地貌”为核心,以岩溶地貌为衬托,兼有成型地质剖面、特殊化石等大量地质遗迹被选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是不可多得的地质教学实习基地,此次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对我校进一步丰富本科生地学实习内容、开拓办学视野、促进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为培养视野开阔、功底深厚、坚韧从容、拔尖领军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