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姚树桥等主编的第九轮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出版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作者:吴大兴

本网讯 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学研究所姚树桥教授等共同主编的全国高等院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第7版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教材从20世纪80年代出版以来,湘雅二医院专家多次担任主编,其中龚耀先教授主编第2版,姚树桥教授连续主编第5-7版。本教材供全国高校的基础、临床、预防、口腔医学类专业学生使用,第6版发行38.5万册,排在第八轮规划教材的前列,标志着本教材得到全国同行和医学生的高度认可。

第7版《医学心理学》在第6版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其目的着重于为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传授健康与疾病相关的心理学基础知识,扩展医学生临床思维视野,培养医学生良好的职业行为和临床服务所必须的心理学技能。

本次教材修订是在落实加快构建以“5+3”为主体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等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战略规划下,充分考虑了本教材以往6个版本发展中所形成的医学心理学课程的核心内容,基本保留了第6版《医学心理学》的框架。为了体现医学心理学科的新进展和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的特点,以及教科书特定的内容和形式,并针对与第九轮数字融合教材的配套要求和医学心理学理论与临床有机结合等问题,对教材内容进行了精选。除了本轮数字融合教材外,还将同步主编配套教材《医学心理学学习纲要与习题集》第5版,配套教材将对医学心理学课程教学和职业医师资格考试有所帮助。

据悉,参加本版教材编写的教师均是我国医学心理学教学与科研第一线的专家学者,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朱熊兆教授参编、吴大兴教授全程负责本教材的学术秘书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