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作者:肖雪珍

本网讯 8月26—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以及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分为命题项目组和自选项目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澳门大学等64所高校360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评审,共有1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角逐二等奖,一等奖与特等奖。

中南大学7个参赛团队中,物理与电子学院院徐效文老师指导的李谭毅、韦世鹏、龚颖杰三位同学的作品《基于云平台和机器视觉的导盲机器人》荣获自选组全国一等奖,粉末冶金研究院杨海林老师指导的罗皓文团队获得自选组二等奖,基础医学院喻罡老师指导的欧阳牧雨等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徐效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作品《基于云平台和机器视觉的导盲机器人》,以MSP430控制器为核心,集成超声波、红外和图像等多种传感器,通过华为云平台连接第三方导航API,具有对红绿灯、斑马线的识别、对障碍物的智能避障和导盲功能。决赛现场,三位同学分别对作品的设计背景、技术方法、创新性予以阐述,现场接受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综合评审,充分展示了生物医学电子方面的硬件与软件的设计能力,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