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作者:刘卓乾 舒媛

本网讯  8月28日,医院党委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8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欣书记主持会议,雷光华院长、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用一组数据“123459”,提纲挈领地解读了讲话要点。

一是“三个一”。“一个中心环节”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一个战略任务”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一项重要职责”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两个巩固”。宣传思想工作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三是“五个三”。“三不”即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三风”即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讲”即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三新”即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讲好三个故事”即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

四是“四个四”。“四个讴歌”即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四个观”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个力”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必须”即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必须既积极主动阐释好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中国道路、中国特色,又有效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五是“五项使命任务”。即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六是“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班子成员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医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全院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任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雷光华院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医院各党总支部要组织所辖党支部党员职工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学有所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清醒认识新形势新坐标,与时俱进,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医院宣传思想工作的品质和效果。

张欣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医院要尽快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全院上下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高度政治自觉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的本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医院宣传工作方面,要明确目标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多出精品。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