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郭贝贝文化志愿者团队参加2018“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青海行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作者:张庆庆

本网讯  8月20日—26日,民盟湖南艺术团副主任、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组织委员郭贝贝率其文化志愿者团队参加了2018“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青海行活动,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青海行期间,郭贝贝文化志愿者团队克服了长途劳累、高原缺氧、气温骤变等诸多困难,参与了3场演出,给青海人民奉献了具有浓郁湖湘文化特色的舞蹈《乡恋》、《小鱼儿》、《飞天》,表演了反映当地民族信仰的舞蹈《梵镜》以及歌伴舞《放歌新时代》等节目。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表演现场掌声雷动、哈达飘扬。郭贝贝文化志愿者团队充分展现了文化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良好作风,传播了湖湘文化的深厚魅力,促进了湘青两地的文化交流。

“春雨工程”是由文化部、中央文明办从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推动各地区各民族间文化交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由内地文化部门招募文化志愿者以“大舞台”、“大展台”和“大讲台”的形式,深入偏远地区为当地群众提供文艺演出、讲座培训和文化展览等公益性文化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