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作者:唐宽丽、邹秉虹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8月31日至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分集中学习、撰写体会、主题讨论、专题报告、现场测试、大会交流六个部分。

8月31日,各教研中心组织教师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通过学习,各中心教师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收获良多,为我们更好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9月1日,各教研中心开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主题讨论。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2018版新教材,各教研中心分组讨论,着重讨论落实《基本要求》的思路与举措;针对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着重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和管理,探索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堂的实效性,增强学生的获得感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9月2日,学院张卫良院长从学院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报告,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张若飞书记从深刻认识正风反腐的形势、违法违纪的代价、“为”与“不为”三个方面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重点强调广大教师做到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格自律、守住底线,时刻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王翔副院长就学院下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同时,各教研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学习讨论情况及学习体会。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责任与担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