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赴贵州毕节“精准扶贫”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作者:汪泉佺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受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委派,由湘雅名医、副院长陈子华担任领队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从院长雷光华手中接过队旗,奔赴贵州毕节地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医疗队的队员由5名“湘雅名医”、6名科室主任、10名高年资专家组成,通过医疗“精准扶贫”造福当地百姓,为毕节地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陈子华副院长在新区二楼二会议室主持欢送仪式。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前来欢送并希望医疗队发扬优良传统,体现湘雅医疗服务水平,展现‘国家队’的服务质量。

湘雅医院张欣书记表示,湘雅医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实施医疗精准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国家医疗队”是一个荣誉的称号,医疗队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出湘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扎扎实实为毕节人民做好医疗帮扶工作。

院长雷光华叮嘱医疗队员们要切实落实国家卫生扶贫工作要求,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完成义诊、教学查房、手术示范等的同时,根据受援医院需要积极提供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长效帮扶,将党和国家对边远地区的关怀带到百姓身边,将湘雅的医疗资源与服务送到毕节人民的家门口,将湘雅精神深植在毕节地区,让当地人民“看好病,好看病”,为毕节地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医疗队队长谷文萍副教授代表队员们郑重承诺,将湘雅医院的优良传统、优质的医疗资源、先进的管理经验与医疗服务理念带给各巡回医院,帮助他们加强以“人才、技术、学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切实减轻当地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向前发展。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中,医疗队将在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七星区关人民医院、赫章县人民医院、纳雍县人民医院分别开展驻点医疗,通过义诊、查房、手术带教、讲座等多种形式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发挥“国家队”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充分利用远程医疗系统开展远程会诊、教学、讲座、培训、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示范,落实医疗“精准扶贫”,建立健全与当地医院的长效帮扶机制,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基层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这是湘雅医院第五次派出“国家巡回医疗队”帮扶服务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事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