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专家团赴新疆北屯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和学术交流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作者:肖腊梅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湘雅二医院6位专家,受省保健委邀请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十师北屯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和学术交流。

在消化内科门诊,刘德良教授为一位初步诊断为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阳性的巴图尔族老奶奶诊治,耐心为老人家及家属讲解病情和制定治疗方案;耳鼻喉科郭运凯教授在门诊也忙得不亦乐乎,仔细给前来就诊的孩子诊治;一听到湘雅二医院的专家要来医院,北屯医院的超声科医生们早早就备好教室等着刘明辉教授的讲课,讲座后,还争分压秒地请教各种平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诊断和技术问题;李代强教授来到病理科,就一些常见的病理技术和病理诊断问题交流了体会,对于病理流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一些具体病例的病理诊断作了交流;而在普外科,医生们早就把几位疑难病人的资料准备好了,王群伟教授一一体查、阅片,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对疑难病人给出诊疗方案;有肖嵘教授坐诊的北屯医院皮肤科一下子就热闹起来,30多位皮肤病患者早已等在候诊厅,肖教授一一接诊。

新疆建设兵团农十师领导对湖南专家的来访和指导特别重视,主管文教卫工作的市委常委魏国庆副师长与专家们作了交流。北屯市卫生局孟局长、北屯医院党委张勇书记和聂信胜院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长期联系,帮助医院的发展和建设。

图为王群伟教授在指导医生阅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