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为暑假坚守岗位的后勤员工点赞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作者:朱可

本网讯 炎炎夏日,“火炉”长沙既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又多雨潮湿,恶劣的雷暴天气频繁。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受住了又一个夏季的“烤”验,无声却有力地保障着暑期校园的正常运转。

骄阳炙烤,在盛夏的酷暑里,修缮工程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力以赴,他们利用暑期修缮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每周定期召开修缮工程调度会议,对工程质量、维修费用、施工进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学生宿舍新生用房维修、全校供电供水基础设施改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用房改造、湘雅新校区运动场主体维修等33项国拨资金项目以及其他9项中小型维修项目紧张施工,部分教学楼、宿舍、食堂、运动场所等教学科研、生活条件均在假期得到改善。

1E7D9

每天凌晨4点,当校园还笼罩在夜幕之中,各个食堂的操作间已经灯火通明。伴随着“锅碗瓢盆交响乐”,后厨员工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才能休息。夏季的食堂后厨,平均温度高达50℃,如同“桑拿间”。厨师们每天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身上的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湿又被炉火烘干,衣服上结出了一层层盐霜,却不辞劳苦重复着相同的操作,他们尽心竭力只为能给师生们提供健康安全、品种多样、实惠可口的饭菜。今年暑期共开设6个值班食堂,有13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平均每天接待师生用餐8000人次,为师生假期的餐饮服务提供了全面保证。

454AE

早晨5点开始,天蒙蒙亮,环卫工人已奔赴工作岗位,按照“两清扫全天不定时循环保洁”工作要求,校园行道、车道、山坡等各个角落都有他们被汗水浸湿的身影。

因为今年新生房间全面粉刷、宿舍大厅重新布置,物业管理中心保洁工作量同往年相比翻了倍。大家用“跪着擦”、“指甲抠”的精神,于8月中旬之前完成了2800余间新生寝室“拓荒式”的初步保洁,房间刷白后又进行了二次保洁,大厅布置完工后进行了第三次保洁;还将10000多块床板掀开打扫,将10000多个蹲坑和洗手池一一清洗。

天气持续高温,绿化员工冒着酷暑辛苦作业,手握水管在校园各个片区全力“抗旱”,守护着校园的每一棵树木,每一片草地;雷暴天气导致倒树频发、断枝满地,绿化员工不顾大风暴雨,迅速进行有效处理,较好地保障了校园稳定与安全;他们还合理选择有利时机,对绿地、树木、下水管道及时打药,全面清除病虫害,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和美丽。

能源管理中心克服高温供水供电困难,保障了假期水电安全供应,他们对各校区高压配电室、变压器、开关柜、配电屏和水库、加压泵房的设备均进行了一一检测维护;校园宾馆累计接待宾客2500余人,全力保障着各类会议、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宾客的安全;汽车队为方便师生,加强行车调度,顶着烈日圆满完成宿舍搬迁等重要工作任务;修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起早贪黑,不嫌脏不嫌累,第一时间出现在各个维修现场,在闷热的室内挥汗如雨,在暴晒的烈日下毫不懈怠,认真细致地对公寓、楼宇进行排查维修、补漏粉刷,假期共完成各类日常零星维修14620次,完成急修抢修任务36次,及时解决了师生的需求。

一把扫帚,一份责任;一块抹布,一份守护……后勤员工争分夺秒,匆忙的脚步穿梭在校园的角角落落;他们精益求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为这群朴实的后勤人点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