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湘西开展拉练及义诊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作者:朱威宏

本网讯 根据“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工作安排,9月6日一早,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野战医院”搭载40余位专家及医疗设备,从长沙出发,奔赴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进行长途拉练及大型义诊。

医疗队员包括来自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骨科、脊柱外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儿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内科、代谢内分泌科、重症监护科、超声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等科室的专家们以及护理骨干、后勤保障人员。

接下来的一周里,医疗队将在龙山县城龙凤广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大型义诊,然后分为四个医疗小分队,深入周边缺医少药的边远乡镇进行三天的健康扶贫活动。义诊同时,还将开展物资集结、物资装备准备、队伍长途转移、营地建设、能力检验等相关科目演练。

另悉,8月30日,湘雅二医院国家巡回医疗队由柴湘平副院长、医务部钟炳武副主任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及周边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队员来自麻醉科、康复科、儿科、中医科、普外科、眼科、妇产科、骨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的10名高年资专家。

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2012年获批组建以来,坚持“平战结合、用我必胜”的方针和躯体―心理一体化救援理念,拥有10台救援车辆和专业化的救援队伍,曾出征雅安抗震救灾、监利沉船救援、“卫勤使命-2013”军地联合海上救护演练、海疆召唤2016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大型义诊等活动,先后受到温家宝、李克强、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屡屡赢得各方赞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