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举行党委扩大会研讨未来发展战略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9月5日下午和晚上,湘雅二医院举行党委扩大会,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四年及更长一段时期医院发展目标与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围绕各自主管、分管工作谈目标、讲思路、提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精心谋划未来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

周智广院长发言指出,自1958年建院以来,医院始终朝着更加一流的目标不断前进。未来发展,医疗是关键,也是教学科研的基础,要始终定位在疑难、复杂、危重疾病上,理顺内部管理,创新技术手段,打造区域首位、辐射全国的医疗中心。紧急医学救援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要走出多学科交叉、国防科技协同创新的好路子。人才培养工作要传承“重质量、重水平、重特色”的办学风格,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特色化,实施名师工程,提高教师水平,加强模拟医学中心建设,始终走在医学教育最前列。要优化“四大方向、九大学科群”学科布局,不断服务于临床防病诊病治病。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先行动计划,挖掘后发优势。要按照系统性、整体性、阶段性以及二院特色要求,推进后勤、绩效等方面的改革,不断强化激励机制、保障机制,促进管理水平提升,使医院不断朝着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的目标不断前进。

罗爱静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她说,未来四年,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医院“三步走”战略第二、三步目标的过渡期,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转换期和第二个甲子新征程的开局期。未来医院应该是现代的、一流的、研究型的医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精心设计“路线图”,尤其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强大活力。改革进入攻坚期,既要落实国家医改重点任务,也要持续院内改革深化,啃下几块“硬骨头”。二是深化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要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与梯队,增强学科创新能力,推进管理与制度创新,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三是深化党的建设,保持前进定力。要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牢改革方向,使党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的结合更加紧密,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医院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医院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医院前列,为全面建成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证,不断书写医院新甲子的新辉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