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宁乡市共建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作者:宁成明

本网讯 8月27日、8月31日,中南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先后落户宁乡市沙田乡、宁乡市花明楼镇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副局长黄可,宁乡市沙田乡党委书记颜志强,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王超出席授牌仪式。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花明楼镇,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惟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刘少奇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含刘少奇同志故居、陈列馆、铜像广场等。宁乡市沙田乡是党的一大代表、中共早期领导人何叔衡,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谢觉哉同志的故乡,该乡以何叔衡、谢觉哉故居景点为依托,擦亮革命伟人名片,积极打造知名爱国教育基地。中南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更好地发挥省内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优势,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革命文化、传播革命伟人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为进一步搭建我校“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平台,推动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校地合作不断深入。2018年暑期,我校共有20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宁乡市各地开展红色主题寻访,红色微课堂、漫画、微产品采风创作,义务支教和社会调研活动。按照基地建设安排,今年9月,刘少奇纪念馆将派出专业讲解团队,来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迈出我校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坚实第一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