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作者:曹璇绚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湘雅医院党委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会议,在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希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在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教师地位的同时,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与学识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雷光华院长表示,教学一直是湘雅的“金字招牌”,但教育不仅仅只包括教学。医院的大部分员工既是医生又是教师,我们要在“尊师重教”和“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我们的教师不能只停留在教授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层面,更要从品格、素养等方面指导学生,让我们的学生和年轻人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教育意识与教育水平。

在学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以书面形式谈了自已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人才是卫生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高校医学教育有其独特的规律性。医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在全院各党总支、科室、部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好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好医学生“引路人”,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