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夏晓波教授率领团队赴缅甸“光明行”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作者:姚飞 曾琦

本网讯  9月6日至10日,在“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之际,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海峡两岸眼科专业委员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组长、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主任夏晓波教授,应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主席陈国梁先生的邀请,率领7名省内眼科专家共同远赴缅甸仰光市,与缅甸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负责人林铭庆先生合力组织,完成了为期4天的“光明行”活动。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省内眼科专家夏晓波教授、段国平教授等7名眼科专家联合当地雅达娜(Yadanar)医院的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完成了159台免费白内障手术,诊治了数百名眼疾患者,获得了当地患者的一致好评与真诚致谢。活动结束时,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与雅达娜(Yadanar)医院分别向每位专家授予了荣誉证书。

湘雅医院眼科主任夏晓波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医学的发展不分国界,爱心的传递更不分你我,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仅是将光明送给了缅甸人民,同时将标准的白内障手术流程和手术技巧分享给了缅甸当地的医务人员,促进了眼科学术的交流和发展,还促进了海峡两岸的密切合作。”

(图为夏晓波教授在进行术前患者筛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