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华南师大焦建利教授为我校教师讲授“信息时代教师的知识、学习与专业发展”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作者:金一粟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校本部国际报告厅,本科生院和信息网络中心联合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内知名教育技术专家焦建利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信息时代教师的知识、学习与专业发展”专题讲座,我校18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焦建利教授从开放世界中的高等教育、信息时代教师的知识、用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围绕着信息时代下教师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困惑和解决思路,分享了他的观察和观点。他认为,在这个“人人为师、人人为学”的时代,信息技术不仅创建了全方位的学习环境,也对教师这个职业提出了挑战。教师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掌握学科知识、教学知识、技术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做到有效融合,才能实现教学效果的提升。而教师的专业发展可以从五个方面开展:向同行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学习、在网上实践社群中学习、用慕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在讲座过程中,焦建利运用一些巧妙的信息化手段与大家分享讲座内容、建立互动关系,充分展示了信息化技术对促进讲座效果、增强听众关注度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也通过信息技术手段,非常高效地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了听众,留下了“课后作业”,同时,也展示了在场教师通过手机实时传达的提问和评论,并逐一进行解答,给参与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主题的讲座,焦老师的报告内容引导大家积极思考信息时代下高校教师所面临的教与学的新问题,为促进我校教师深入理解并实践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