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先进金属材料国际前沿系列讲座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冯艳

本网讯 为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引导青年学子从事原创性研究,9月9日,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南大学材料学院、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及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材料学科青年教师、研究生联合举办了“先进金属材料国际前沿系列讲座”。会议邀请了原牛津大学系主任、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校长Brian Cantor教授,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Aibing Yu教授,《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编委、日本东北大学Tetsuo Mohri教授,莫纳什大学Jianfeng Nie教授等世界著名教授做了精彩的高端讲座。

周科朝副校长到会祝贺。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和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材料学院徐国富、陈志永、冯艳副院长及材料学科师生200余人参加。

Brian Cantor教授介绍了高熵合金的原创发展历程和研究进展;Aibing Yu教授以“小颗粒大科学”为题介绍了微粒系统的模拟和建模;Tetsuo Mohri教授介绍了日本的Post-K超级计算机项目以及相转变中的多尺度第一性原理计算,聂建峰教授介绍了轻合金原子分辨率下的高角度环形暗场STEM像和EDX-STEM表征;胡涛教授讲述了通过透射电镜详细研究晶界脆化及纳米晶合金的热稳定性过程。

师生反映:此次先进金属材料国际前沿系列讲座为材料学科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到场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特别是2018级研究生感到聆听大师的教诲,收益颇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