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余希

本网讯  9月12日,湘雅三医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和部分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何庆南书记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分析了《条例》的“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并通过逐条对照新旧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他强调,新修订的《条例》突显了政治性,把“两个维护”作为贯穿始终的根本和灵魂,体现了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突显了时代性,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突显了针对性,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行为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张国刚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在于铁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了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体现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条例》,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全文,真正入脑入心。

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要深入认真学习《条例》,用《条例》来约束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履行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