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医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9月4日,湘雅二医院2018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科教楼5楼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2018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党总支书记、总支宣传委员,党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罗爱静主持会议。

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应邀作了专题讲座,他从“时代风口:互联网技术”、“网络智商:共情能力”、“危机管理:策略与方法”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指出,互联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性。面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贺弘联认为,提高网络共情能力,是赢得舆论共鸣的逻辑起点。在危机管理方面,他介绍了“危机管理三原则”、“舆论引导三要点”,并结合大量实例,就“舆情燃烧”理论做了深入剖析。

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传达了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及2018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一个中心环节”、“坚持两个巩固”、“讲好三个故事”、“四个精品力作”、“五项使命任务”为主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医院上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

第六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幼硕、第一党总支书记崔娟莲和医务部主任刘先领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扬一方文化,育一方人才,奋力推动医院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周智广院长表示,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尤为重要,也充满挑战,要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增强舆情应对本领。医院宣传应紧扣发展定位和目标,注重品质、层次和档次,精心策划,努力做到高起点、上水平、有特色、出精品,为医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罗爱静书记在主持时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医院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增强做好融媒体时代的工作本领,加强对新人物、新技术、重大学科事件的报道力度,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切实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