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院9·20爱牙日系列活动启航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卿泽洋、李俊蟠

本网讯  9月20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爱牙日,本届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9.20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对口腔保健宣教、慢病防治宣传的要求。9月15日上午,我校湘雅口腔医院联合开福区政府,在湘雅口腔医院前坪,举行爱牙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牙防办钟圣纯教授、王月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教授、党委副书记吴世明教授,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同志,开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陈殷同志,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彭意同志,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玲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天,有专家现场科普口腔保健知识、口腔预防科医生与居民互动、现场文艺表演、亲子趣味活动等,活动热闹火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是小牙医”闯关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挑战口腔模型刷牙操作、亲子现场知识问答、牙医体验、“爱牙你我他”宣誓及爱牙签名等关卡,最后闯关成功者还可领取奖品,让口腔知识寓教于乐,给家长和孩子一个难忘的趣味周末。

唐瞻贵院长表示,举办爱牙日宣教活动的目的,不仅是简单的知识科普和义诊,更要循序渐进地提升民众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认知。举办活动要让口腔保健意识在民众心中不仅仅只是“牙病要积极治疗”,而是让老百姓知道预防牙病的重要性,做到“预防疾病、防范未然”,将“920爱牙日”的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体现在活动中,落实到惠民为民的实处。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联合开福区政府开展的爱牙健康宣传系列活动为期一周。未来的几日内,口腔保健讲座及义诊系列活动将分别在校园和社区举办,以义诊、专题讲座、宣教资料发放、健康问答、签字纪念等形式开展。

本次爱牙健康宣传系列活动通过面向学生、居民等群体开展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宣传,使更多的学生、居民了解口腔疾病的发病原因、预防方式,从而更好预防口腔疾病。宣传口腔疾病对全身健康及心理健康的影响,使人民群众对口腔卫生更重视,从而实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目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