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韵中南:音乐剧《老店新开》专场演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高潇旭

本网讯  9月8日到9日,长沙歌舞剧院创作的小型音乐独幕剧《老店新开》走进中南大学,分别在中南大学毓秀楼和声堂和中南大学铁道大礼堂演出。

《老店新开》讲述了回家开店创业大学毕业生邹鸣与恋人菡玉一起,帮助隔壁祖传老店店主李爹(菡玉之父)消释误会与旧怨,让老人接受新观念,发挥老厨艺,以新的经营方式和理念,两家合一,老店新开。该剧从小人物、小角度入手,以音乐剧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以青年人的情感为主线,在新老观念的碰撞、传统与新锐的交锋、亲情与爱情相互纠葛中,真实地展现出社会底层人物的喜怒哀乐。

舞美设计以写意为主,大处表现写意,细节内容写实,为演员提供了趋于现实的生活场景。随着剧情推进,时空的自由转换通过一系列舞台假定性、舞台调度与灯光的配合、道具的运用来完成,使叙事与抒情达到最佳的效果。在音乐音效处理方面,剧目伊始以一种明快的大调式表现一群青年男女的青春时尚、活泼热情,迅速给剧目的风格定位。整剧采用民族与爵士相结合的手法,使音乐风格与人物形象贴合,展现老传统与新观念之间的差异,并利用节奏的变换来展现人物内心情绪的起伏变化。

整场演出精彩不断,上半场《老店新开》演出结束后,长沙歌舞剧院的多位演唱家倾情奉献了《运河谣》、《野火春风斗古城》、《芦花白·木棉红》和《江姐》等歌剧选段,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刘昱钊同学观看音乐剧后表示:“《老店新开》这样一个新编的独幕剧,不仅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表演者高超的表演水平,更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开创一个时代新的未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