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开展留学项目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9月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 Peter Hayes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并与资生院及冶环院相关负责人进行留学合作会谈。

上午,Peter Hayes教授先到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访问,并与学院姜涛院长、孙伟、杨华明副院长等就2+2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商讨,双方就选拔细则、培养课程对接、培养年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与该项目的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两年学习后,满足平均成绩和英语水平要求即可前往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攻读两年的化工与冶金专业本科课程。毕业后获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昆士兰大学化工与冶金专业学士学位。

随后在资生院松韵厅会议室,Hayes教授向有出国深造意愿学生进行了留学宣讲,详细介绍了赴昆士兰大学留学相关事宜。

下午, Hayes教授到访冶金馆,与冶环院学院副书记田庆华教授、副院长王万林教授等进行了留学合作洽谈。

会谈中,双方表示愿意在学术交流领域开展合作,讨论了2+2留学交流模式,即本科前两年在中南大学完成,后两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完成,学习结束并取得相应学分后发放中南大学与昆士兰大学双学位。

访问期间,Peter Hayes教授还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就与以上两个学院的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沟通,确定了协议内容,下一步将进入协议签署阶段,并尽快启动2019年的招生工作。Hayes教授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持并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和落实表示感谢,他说昆大在矿业领域国际排名第一,中南排名第二,第一和第二的合作堪称“强强联合”,没有理由不成功,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中南优秀学子到昆大学习深造。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简称昆大,世界百强名校和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是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目前已开展的项目还有3+1+1本硕项目,以及通过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