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肯塔基大学副校长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美国肯塔基大学Sue Boberts副校长率团来校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肯塔基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Donna Arnett女士、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该校中国事务办负责人Huajing Maske女士和文理学院招生负责人、院长助理Jesse Hedge先生。我校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外宾,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周科朝代表学校对肯塔基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校长,我校一万五千多名新生聆听了他的讲话,正所谓“人气要旺,人脉要广”。他介绍了我校医学专业的学科情况,尤其是护理学专业全国排名第一,与国际上有很多合作;三个附属医院每年门诊量大约有一千五百万人次,为我校护理学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十年前我校开始推行医疗大数据,投资两个亿用于此项研究。他希望双方可以从护理学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始合作,进而将合作领域拓展到文理、材料学等领域,力求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之上得到进一步的深化。

Sue Robert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她表示,肯塔基大学近年来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与中国大学建立深入的伙伴关系,而中南大学被视为一个非常优秀且重要的合作伙伴,她对与我校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在与公共卫生学院的交流中,谭红专院长和Donna Arnett院长就双方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制、课程、毕业要求和研究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谭院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合作设想,包括:本科生互派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教师访问学习及教授之间的交流合作研究等。肯塔基大学公卫院院长提出了本科及硕士的“4+1+1”及“5+1”培养模式,并对入学条件、学费、奖学金及申请时间等方面的问题做出解答。双方还提出了可开设暑期学校项目;针对教授之间的合作交流,双方院长认为可开展“水污染及环境污染”及“大数据建设”两方面的合作。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