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精准帮扶新疆吐鲁番市人民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9月14—1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等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按照中组部、国家卫健委等四部委关于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的相关要求,受吐鲁番市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此次湘雅医院龚志成副院长带队专程前往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指导,并和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一起为吐鲁番市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协作医院"揭牌。

龚志成表示,湘雅医院将以帮助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建设“健康管理中心、老年病医学中心”为切入点,通过“远程医疗全覆盖、多渠道人才培养、成立湘雅名医工作室”等模式实施合作共建,帮扶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提升。通过远程医疗、教学、培训、会议等形式,发挥吐鲁番市人民医院辐射作用,带动吐鲁番市医疗卫生发展整体上水平;以规范健康管理流程为立足点,加大科普力度,向当地群众宣传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推进老年病医学中心建设,加大在医养结合领域的探索创新。

颜海林充分肯定了湘雅医院为湖南援疆工作特别是援吐医疗工作做出的贡献。他就湘雅医疗援吐工作谈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精准帮扶,根据吐鲁番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确定帮扶学科和建设方向;二是深化帮扶内容,多措并举提高帮扶医院水平,努力降低转诊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三是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用制度的方式、以契约的形式,使医疗援吐更加常态化。

作为合作共建的重要内容,“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吐鲁番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吐鲁番市副市长帕提古丽·艾比布拉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主任唐北沙教授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