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住培师生在平江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作者:王云 李萍

本网讯 9月15日,湘雅三医院第十一党总支、住培党支部在岳阳市平江县加义镇开展“精准扶贫显温暖,专家入村送健康”义诊活动。住培党支部书记杨梅瑰与老年病科江凤林副教授、内分泌科王炼副教授带领内科、外科、急诊和全科专业的10名住院医师为平江县加义镇4个村庄的村民进行义诊。

得知湘雅三医院住培医疗团队的到来,部分老百姓早上6:30就来到了义诊地点候诊。考虑到村民以老年人居多,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腰腿痛疾病患者为主的特点,医疗团队专设老年心血管组、老年代谢疾病组和全科组。

三个医疗组分别设立2个首诊台,为村民进行疾病初筛、用药咨询,根据每个人生活方式、习惯,进行一对一健康知识宣教,提高村民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住培指导老师和住培学员密切配合,认真为村民检查诊断,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治疗意见,并就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开展宣教,提高村民疾病预防意识。

考虑到部分贫困户无法赶到现场,义诊结束后,杨梅瑰书记、王炼副教授和2名住院医师来到加义镇泊头村对3户贫困户进行了上门巡诊。刘统先夫妇是村里的老人,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夫妻均有严重高血压,目前一直服用尼群地平,没有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王炼副教授耐心为他们讲解高血压知识并提出调整口服药物具体方案。临走时刘先生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这个义诊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以前要去湘雅三医院看病不仅要长途坐车,还不一定能挂上号,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家们的免费看病,更没有想到教授还特地上门来给自己和家人看病,真的谢谢了。”

此次义诊共接诊村民300余名,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健康理念,享受到省城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也为住培青年医生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是住培党支部“青春聚焦十九大,勿忘初心跟党走”系列党建活动之一,下一步义诊活动将扩展到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更多需要健康服务的群体。住院医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医疗服务的需求,悉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