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代表参加2018AMEE年会 推进临床医学八年制国际交流项目的发展

来源:本科生院医学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本科生院医学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8月25-29日,欧洲医学教育联盟(The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in Europe,AMEE)2018年会在瑞士巴赛尔召开,吸引了来自92个国家的4000余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参会。AMEE是全球性医学教育联盟,致力于通过循症医学教育实践及研究,支持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单位探索发展国际顶尖水平的医学教育模式及方法。

年会上,中国大陆共有两所医学院校的投稿被接纳。其中,我校本科生院医学教育办投稿“To go or not to go: expectation , decision-making and outcomes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 participation in Eight-year Program medical students in China”以壁报与国际板块小组交流的形式被采纳。该文章秉承以学生为导向的教学理念,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通过对13所获准实施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的医学院校、735名2004级—2011级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医学生的回顾性调查,呈现了国内八年制国际交流项目现状,综合分析了学生们对项目的期待、评价与建议,希望提高国外医学院校对相关情况的认知,开辟更广阔更优良的国际交流途径。

自2004年以来,在学校的指导下,我校医学生的国际交流项目形式日趋多样、收获颇丰。目前已有357名八年制学生参与为期两年的交流项目,在Nature子刊等杂志发表了高水平文章,无论是临床还是科研方面都体现了成为未来卓越医生的夯实基础和巨大潜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