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青年志愿者团队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董光裕 邓磊

本网讯  9月17日,“青春益起来·共筑新湖南”湖南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颁奖仪式于湖南岳阳举行。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队取得1金4银1铜共计六个奖项的成绩,在各参赛团队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联合省直13家单位共同举办。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广泛报名参赛,第一轮先从932个参赛项目中选出200强项目;在第二轮项目路演的决赛中产生不同组别的金、银、铜奖共60个。其中,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湘雅分会的“花季小程序——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性教育的权利”获得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商学院的“蘑力再生”、湘雅医学院的“雅医志愿公益项目”获得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银奖,湘雅口腔医(学)院的“金扇子”志愿服务团关爱替牙期儿童、Erase音乐协会的“寻光计划”获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山那边文艺支教团”获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WechatIMG245.jpeg

“花季小程序”项目创始人介绍说:“‘花季小程序——让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性教育的权利’是基于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湘雅分会常规运营五年的线下实体性教育课堂‘青春护航,医路相伴’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堂开发的小程序。它的开设初衷是为了克服线下活动受人力物力的限制,突破地域限制,让更多人,尤其是农村地区教育相对落后的孩子们都能够接受科学的性教育。今后,我们将精益求精、再接再厉,呼吁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支持和关注孩子们性教育的行列中来”。“寻光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将更加完善线上直播教学课堂和体验式教学,增强活动的可持续性,努力增加项目的服务人群和成果转化能力,让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好。

WechatIMG246.jpeg

本届大赛展示了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和过硬本领,让参赛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与“公益创投”的概念及意义,有效地激发了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热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