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欣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希林强调,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紧紧围绕五项使命任务开展工作:一是“举旗帜”,要学懂、弄通、做实,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导向,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聚民心”,通过系列评论、编者按、系列报道等引导思想舆论,同时发展成果要与职工共享;三是“育新人”,通过思想引领、文化浸润、实践锤炼培育人才;四是“兴文化”,要在深度挖掘传统文化时代意义的同时,大力创造新兴文化,实现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五是“展形象”,用“国际语言”讲好世界面孔的湘雅故事。要加强“精品意识”,多出思想理论精品、文化建设精品、学科建设精品和新闻产品精品。在教育工作方面,一是要弘扬高尚师德,大力弘扬湘雅精神,以正面典型引路的同时,惩处失德者;二是要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

雷光华院长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学懂、弄通、吃透,更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共同努力。在树立良好师德的基础上,要培养德才兼备、能够肩负起医院建设发展重任的新人。通过扬弃湘雅文化,营造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在院内树立标杆和榜样,引领年轻湘雅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张欣书记强调,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把学习精神和医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通过宣传思想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如何通过加强教育工作培养清正廉洁的教职工和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氛围等重要命题。

院领导陈子华、龚志成、刘昭前、江泓、胡玲丽,以及部分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省,为医院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引,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党的建设,在抓内涵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湘雅精神,切实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任务,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