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舒畅教授受邀赴阿根廷跨国会诊并手术演示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作者:何昊 杜明远

本网讯 9月14日,“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受邀远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会诊,顺利完成一台复杂型腹主动脉瘤腔内手术。术中,舒畅教授仔细讲解,毫无保留地分享手术技巧。手术结束后舒畅教授向阿根廷60余名高年资血管外科医生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在胸腹主动脉病变腔内修复术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阿根廷学习团感谢舒畅教授的指导,并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益良多。演示结束后,舒畅教授由阿根廷心胸血管外科学会主席Paolini教授陪同参加欢迎晚宴。舒畅教授此次到访的医院是以公立大学医学院为依托而建立的最高级阿根廷私立医院,位于阿根廷首都。

自从2017年9月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舒畅教授代表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National Society of Vascular Surgery,NSVS),与阿根廷Angiology & Cardiovascular Surgery学会、阿根廷Cardiovascular Surgery学会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以来,中阿两国在学术交流领域的合作日益频繁。本次舒畅教授出访也是双方交流合作的一部分,今年年底即将有另外一批阿根廷血管外科医生来湘进行学习访问。舒畅教授表示,作为湘雅名医,有责任主动对接、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中国医生和医学的国际影响力,与各国人民一道,共享医学发展成果和人类健康福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