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故事宣讲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刘洋 李恩启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中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毓秀楼演播厅举办,校团委、学工部的相关老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余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对各宣讲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梳理,并勉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保持初心,再创硕果。

20余支宣讲团依次宣讲了暑假期间赴革命伟人故里采写创作的红色故事。中南大学赴湘潭市湘潭县红色故事宣讲暑期实践团进行了“先烈英魂犹在·理想信念不灭”的主题宣讲,讲述革命烈士毛泽建的辉煌事迹。中南大学赴谭政故里红色故事宣讲团讲述了“家信——谭政将军的辛酸过往”的故事,通过三封家信,将为了大家舍弃小家的谭政将军感人一面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中南大学赴韶山红色故事宣讲团运用情景剧的形式,将团队在韶山遇到的一位不远千里赶去纪念毛主席的老人的感人故事展现出来。同学们的宣讲声情并茂,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近万名师生奔赴三湘大地,围绕“传伟人精神 立时代新功——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为主题对湖南革命伟人进行寻访,并以寻访为基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引导学校青年师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