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民革省委联合举办湘台师生中秋联谊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9月20日,中南大学与民革湖南省委联合举办湘台师生中秋联谊活动。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民革湖南省委常委、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向淑晃,民革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罗晓果以及中南大学在读本科、研究生的部分台湾学生、大陆师生代表和民革中南大学支部党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座谈会上,刘春生介绍了民革的基本情况和民革湖南省委近年来开展的对台工作,并为湘台师生送上中秋祝福。他说,近年来,一系列惠台政策的出台,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等提供了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和更为便利的条件。他希望湘台青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多做有益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工作,也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学生来湖南学习、工作。

龙大为欢迎台湾新生来校深造,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地融入中南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同时,她感谢民革湖南省委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发起组织湘台青年学生联谊活动。中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向学勇介绍了中南大学台湾学生的基本情况。大陆学生代表和台湾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湘台师生赴黄兴镇参观了黄兴故居、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民革党员之家。参加联谊活动的台湾青年学生表示,此次联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湘台同学交流了学习生活体会,还学习了黄兴等辛亥人物的事迹,激励大家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