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及图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9月20-21日,法国驻武汉Olivier Guyonvarch总领事及图尔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来访成员包括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ébastien Bede、法国中央大区驻湘代表Anskar stopka、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项目官员张同寅、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项目官员李珊珊;图尔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理学专业教授Sébastien Roger博士、图尔大学药学院生理学教授Pierre Besson博士、法国图尔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镜检查科室主任Driffa Moussata博士及英国利兹大学药学讲师、图尔大学研究员Lin-Hua Jiang博士等。周科朝副校长代表我校对Guyonvarch总领事和图尔大学代表团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2615D

20日上午, Olivier Guyonvarch先生出席了在我校湘雅医学院举行的中法环境月科普报告会。 图尔大学Sébastien Roger 博士和Pierre Besson博士联合作了题为“脂质作为预防和治疗癌症的因素”的专题报告会,Sébastien Roger 博士的报告内容聚焦于癌症防治前沿和最新的研究进展。Pierre Besson博士的报告从健康饮食方面切入癌症防治措施。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并在报告结束后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报告会由生命科学院夏昆院长主持。此次活动已纳入今年中法环境月主题活动“健康饮食,更加饮食”的项目框架下。

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及湘雅三医院的代表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孝谦楼会议室进行了学术讨论。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秦晓群院长主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交流了双方感兴趣的课题,均表示期待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21日上午,图尔大学代表团前往我校湘雅医院参观,李学军主任带领外宾参观了医院的消化内科、临床药理研究所和精准医学研究所,并和科室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且全面的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