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共产党人刘少奇》特色党课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作者:刘洋 李恩启

本网讯  真情流露的故事讲述、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独具匠心的创意表演、结合本地特色的长沙弹词……将党课搬上舞台。9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共产党人刘少奇》微党课走进中南大学。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黄可带领讲解团为学校团委全体老师和来自各二级学院近两百余名同学奉献了一堂特别党课。

特色党课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党课由“家国情怀”、“人民公仆”、“永恒的丰碑”三个篇章组成。14名纪念馆专业宣讲员为师生献上了《伴随刘少奇一声的母亲画像》、《芙蓉绽放雨花台》、《共和国主席长子刘允斌的家国情怀》、《一辆普通的吉普车》、《福禄居的灯光》、《天华山上万年松》等精彩红色故事和文艺节目。

在宣讲会现场,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叙述了刘少奇为了革命不惜违背母亲的意愿,母亲去世也未见慈母最后一面;刘少奇的夫人何宝珍从事地下工作被国民党逮捕,被迫与三个年幼的孩子分离,最终宁死不屈;刘少奇爱子刘允斌在父亲的教导下日夜研究科研,为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爆炸做出巨大的贡献等故事。在场同学听得热泪盈眶,几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共产党人刘少奇》特色党课以“讲、唱、演”相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诠释刘少奇同志的家国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法学院的王同学在党课结束后有感而发:“刘少奇同志在对敌斗争中机智沉着,立场坚定。他两次被反动统治阶级逮捕,都坚贞不屈。在革命紧急关头,他总是不避艰险,到最困难的地方去,挑最重的担子。身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更要继承刘少奇同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