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奥尔良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作者:盛芬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法国奥尔良大学校长Ary Jean Michel Bruand先生和国际部主任Luigi Andre Agrofoglio先生来校访问,校领导周科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外国语学院中英伦葩副院长,信息学院邹润民教授等与来宾一行在一办一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法国奥尔良大学是一所闻名世界的高等学府,始建于1306年,地处世界旅游胜地卢瓦尔河谷地区。此次代表团来访,旨在与我校商讨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

会谈上,周科朝说,中南大学和奥尔良大学存在诸多共同之处,孔子学院的组建能把两校很好地联系在一起,推动两校共同进步,也能更好地促进湖南省和卢瓦尔河谷地区的交流合作。

Ary Jean Michel Bruand校长介绍了奥尔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奥尔良大学非常重视此次与中南大学的合作,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尽快建立孔子学院。

会后,代表团一行4人参观访问了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双方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情况,并探讨了双方具备的潜在合作机会,如: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双方达成一致,将在日后加强交流,争取尽快形成实质性的合作。

此前,田红旗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Bruand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申报和推动两校的全面合作。

陪同来访的还有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ébastien Bede先生和法国中央大区驻湘代表Anskar stopka先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