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3名教师获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作者:董陇军

本网讯  日前,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矿业石油安全学院院长学术论坛在贵州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贵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的领导、40所高校相关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参加了论坛。我校资安院副院长周子龙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开展了“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工作,大会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及学术业绩等三个方面对全国46名优秀青年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13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我校青年教师林杭、李地元、董陇军入选“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获奖人数居40所高校之首。

“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全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学院院长发起和设立的专项人才奖励,每两年评审一次,评审工作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遵循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遴选、公正合理的原则,旨在进一步加强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增强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原始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领域内高等学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和课题申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