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子吃到了“中南湘菜”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作者:何璞玉

本网讯  9月7日-26日,中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作为八大菜系的湘菜代表,受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八大菜系聚科大,共祝校庆六十年”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对此次交流活动非常重视,指派具有湘菜特级厨师证书的食堂主任周红兵、黄金亮作为领队,并选派5名优秀厨师代表,以交流与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精妙技艺和兄弟院校管理经验为目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广湘菜文化,向兄弟院校师生展示中南饮食风采。

活动期间,我校厨师代表们为科大师生烹制了双色鱼块、毛氏红烧肉、口味猪手、酱椒肉片、腊味合蒸等湘系特色菜品。学生们对湘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橱窗外比肩接踵,聊着色、香、味。湖南来的学子更是感受到温暖亲切,与同学自豪地介绍着故乡味道。许多同学犹豫了、两难了,好想把每样菜品都装进自己的盘子里。

除了每日的现场操作,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代表还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同仁开展了经验座谈,就专业技能、管理经验、人力资源、菜谱制定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我校厨师与各院校代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烹饪心得,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

这次活动,不仅更深地了解各色餐饮文化,丰富我们的思想,开拓我们的思路,还使我们对服务有了更深程度的理解,对怎样做好服务与管理有了新的启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