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承办中国中铁国际化人才大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作者:刘向平

本网讯 9月28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中铁国际化人才大赛决赛”在新校区外语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下属24个单位的6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中铁团委书记曹彬、副书记刘传刚、干部部副部长吕月胜、我校副校长黄健陵、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辉等一同观看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中国中铁是我国的特大型企业集团,2018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6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3位,与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深度合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连续两年为中国中铁举办的“国际化骨干人才国际工程研修班”和“青年海外人才英语及国际商务研修班”得到了该企业的高度认可。为落实我校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倡议》,基于中国中铁和我校在海外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合作,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中铁将首次国际化人才大赛放在我校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北方地区决赛、南方地区决赛、总决赛,其中南方地区决赛和总决赛在我校举行,由中国中铁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中铁下属企业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比赛由笔试、英文演讲、现场答题和团体知识竞答环节组成,内容涵盖英文基础知识、国际工程管理、国际商务管理、海外党建,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在全英文的比赛环境里,选手们的演讲和机智的回答博得全场阵阵掌声,经过一番角逐,在我校中国中铁青年海外人才英语及国际商务研修班学习的培训学员赵健宇(中铁建工)获得个人比赛一等奖、游杰(中铁二局)获得个人比赛三等奖,另有3名培训班学员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也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动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大力开展高端培训,提出的“训赛结合”的创新培训新模式。此次比赛,加强了我校和中国中铁在海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展示了我校的培训成果,彰显了学校在“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

出席总决赛的还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中铁五局、中铁七局、中国中铁国际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我校学习的中国中铁青年海外人才英语及国际商务研修班全体培训学员和中国中铁国际班学生在现场观看了全程比赛。“中国中铁青年”微信公众号对比赛进行了全球直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