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与协和共同主编全国医学英文原版双语教材《神经病学》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作者:邓仙莲 冯莉

本网讯 10月5日上午,由科学出版社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同组织的全国医学英文原版改编双语教材《神经病学》定稿会在浏阳如期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蒲传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崔丽英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肖波教授、科学出版社周园责任编辑,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2所高等院校的20余名神经病学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到会致辞,肖波教授主持定稿会。

英文原版改编双语教材《神经病学》是科学出版社配合国内医药院校开展留学生和长年制学生的教学需求,策划出版的符合目前国内教学要求并与国际接轨的新版《神经病学》双语教材。它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与改革的有关精神。该版教材的主编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波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崔丽英教授,副主编为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陈生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樊东升教授以及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曾进胜教授,由解放军总医院蒲传强教授担任该教材主审。湘雅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免疫与肌肉疾病亚专科主任杨欢教授担任编委,冯莉主治医师担任编委会秘书。

目前国内《神经病学》医学双语教材较少见,此版教材将与美国著名出版公司McGraw-HillCo.合作,引进国外原版经典教材,根据国内教学大纲及对双语教学的要求,对原版教材进行改编,使其既适合教学实际,又语言纯正、图文并茂,该书的出版将有利于中国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高端医学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