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湘雅二医院2018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院副处以上干部、院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医院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部、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护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

副院长杨一峰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教师贡献和地位的积极评价,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等内容。重点就“九个坚持”作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发挥湘雅教学优势、整合“大教学”体系,如何抓思政、抓教改、抓队伍、抓品牌作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解读,介绍了此次修订的重要意义、八大亮点,重点就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的修订内容作了阐释。他表示,作为医院共产党员,应该要模范遵守党纪党规,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与会院领导及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医院及部门工作实际,从教书育人使命、理想信念培育、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如何遵纪守法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罗爱静作了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附属医院,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尤其是“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方面的深刻内涵。三是要联系医院实际,推进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步伐,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师德师风教育、教研教改等方面想举措、出实招。四是要把握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实处,使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罗爱静强调,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再次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院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六大纪律”,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时刻警醒,使之成为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