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监督评审

来源:高等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作者:周山彦

本网讯  10月13——14日,以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的倪培君为组长的3位评审专家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委派对我校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监督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在金属材料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201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在建材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2014),审查了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质量记录文件及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安排了9个项目13个参数的现场试验,出具了11份检测报告,结合现场提问、核查设备配置与查阅记录、报告等方式对技术能力进行了确认。考核结果表明,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原始记录齐全,人员和仪器设备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求,现场试验考核全部合格。

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自2004年获得CMA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后,2017年8月又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实验室认可,这是对中心检测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的高度肯定,说明中心在技术水平、人员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准,中心检测能力具有可靠性和权威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