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部门预算第三小组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作者:谭圆奕

本网讯  10月11日,教育部部门预算第三小组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陈春阳副校长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主持会议。

陈春阳致词说,我校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积极探索预算管理新方式、新举措,不断提高财务预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开展,如何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统筹各项资金,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是各高校共同面对的课题。

上午,中南大学汇报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情况,我校正逐步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教育部专家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过程中新旧制度实施的转换与衔接进行了讲解,浙江大学介绍了其高校预算管理工作的经验。

下午,各高校代表针对预算管理、国库资金管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等高校财务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座谈讨论,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