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主办2018年长沙国际临床皮肤病学大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作者:陈勇健 贺政豪 张博

本网讯 11月3日,2018年长沙国际临床皮肤病学大会(2018 Changsha Clinical Congress of Dermatology)在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办,旨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皮肤病临床诊疗水平。

大会邀请到了皮肤病学界众多国际领军人物:国际皮肤科联盟(ILDS)主席Dr.HarveyLui,国际皮肤病协会(ISD)主席Dr.George Reizner,亚洲皮肤病学会主席Dr. Steven Chow,亚洲皮肤病学会副主席Dr.Chrang-shi Lin,加拿大皮肤病学会主席Dr.Neil Shear,意大利皮肤病学会主席Dr.PiergiacomoCalzavara-Pinton,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皮肤病及皮肤科系教授Dr.Youwen Zhou,以及美国密西根大学风湿病科教授Dr.Amr Sawalha,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过敏与免疫系教授Dr.Christopher Chang,意大利米兰大学风湿免疫科教授Dr.Carlo Selmi等国际著名皮肤病学家与风湿与免疫学家。

在学术交流中,Harvey Lui、George Reizner教授及Neil H Shear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临床诊疗及临床研究最新进展,内容涉及光防护与皮肤病、光动力疗法在皮肤科的应用、黑素瘤、重型药疹及GVHD皮肤表现等。

下午的会议,Chrang-shi Lin教授报告了《新胶原在医学美学中的应用》,Youwen Zhou教授、Carlo Selmi、Christopher Chang教授等专家介绍了在原发性皮肤T细胞淋巴瘤、银屑病性关节炎、大气污染与过敏性疾病等领域的独到见解和最新进展,陆前进教授就特殊类型红斑狼疮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做出精彩演讲。专家们的分享内容新颖,贴近临床,富有前瞻性和原创性,给青年皮肤科医生和学员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国际学术盛宴,也引发了与会者们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

此次会议,为中国皮肤科医生们和世界皮肤病领域顶尖专家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为中国申办2023年世界皮肤科大会迈出了积极的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领导陈翔教授、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任陆前进教授主持。

另悉,11月2日,“皮肤病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召开了“2018联盟未来发展战略暨【智能皮肤】新品”发布会,内容包括联盟阶段性运营成果、智能皮肤研发最新进展、智能皮肤硬件新品、联盟成功的合作模式、联盟未来合作战略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