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乳腺健康分会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作者:余希 李卫

本网讯 11月3—4日,“首届湖湘乳腺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乳腺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乳腺健康分会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该院乳甲外科主任钱立元教授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乳腺健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伍劲健秘书长主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发表主旨讲话。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医疗保健机构的领导、专家,乳腺(乳甲)外科、普外、肿瘤、康复、护理等专业技术骨干及专家,乳腺健康相关医药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据大会介绍,近年来乳腺疾病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成为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是我国女性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全世界每年约120万妇女罹患该病,50万因乳腺癌死亡。我国乳腺癌发病以年均3%的速度增加,增速超过发达国家,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发病率已超过肺癌成为女性首位高发癌症。

论坛上,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就乳腺疾病预防、诊疗、全程健康管理、康复和常见乳腺疾病防治最新进展等内容做了精彩专题演讲及手术演示。

李桂源强调要以女性健康为中心、推进全周期、全方位乳腺健康服务;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基层专科医师培训,努力加强青年医师培养;结合乳腺癌学术活动等开展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跟踪乳腺疾病诊治的新理论与新进展,共同探讨乳腺癌最新诊治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提高基层乳腺专科医师的诊疗水平,满足广大女性对于健康美丽的追求和抗衰防癌的需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