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成立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作者:苏轲

本网讯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中国铁道学会、铁路总公司机关各部门、总公司工管中心各部门、18家铁路局、28家铁路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8家铁路设计院以及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代表中国铁道学会到会祝贺。

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是全国铁道工程建设管理相关单位及其从事相关教学、科研、设计、运营等工作的广大管理、科技人员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非盈利性团体组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管理学组组长与副组长。第一届主任委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李志义担任。我校基建处处长郭峰教授任分会副秘书长,土木工程学院张飞涟教授任工程经济管理学组组长。

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工管中心李志义主任和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飞涟教授分别作了报告,题目分别是:《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铁路BIM及信息化管理技术应用与实践》和《单价承包模式下铁路工程价格指数方法研究》。

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铁道工程建设管理领域有了专门的学术组织,工程管理工作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方面迈出了新步伐,是中国铁道工程管理行业的一件大事。这不仅是中国铁道学会组织机构和业务范围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是联结政、管、学、研、设、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将有力促进行工程管理学科的创新进步,推动铁路工程建设管理技术的协同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