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专家组对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作者:刘学端

本网讯 11月5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现场考察评估工作。安徽大学程桦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孙宏伟教授、上海大学钟云波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曹志强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等教育部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校领导田红旗、周科朝,实验室主任邱冠周院士及其他实验室成员等人参加了现场考察评估会。

会上,田红旗校长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此次评估是对实验室的全面检阅,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也将继续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建设。

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邱冠周院士就实验室基本情况及近5年来的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针对汇报内容,就实验室的菌种库开发、研究成果、建设运行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科朝副校长就学校的概况与特色、科研管理制度、对本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及本实验室对学校的贡献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就学校建设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校针对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而深入的回答。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基础科研设施与设备、工作环境和氛围以及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等,查阅了佐证材料,并与部分实验室成员及学生进行了座谈,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考察评估。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实验室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研究方向符合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具有相当的水平和规模,其在冶金工程及矿业工程等领域中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位于前列。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努力,将技术转化为直接生产力;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力度,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硬件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给予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